小钟本钟

迟少驾到通通闪开

翊城 幻想

私设

犯罪天才沈翊X警局队长杜城

第一人称,杜城视角。

第一次写大家见谅,背景是沈翊为了保护杜城,杀了很多人,杜城带枪逮捕沈翊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



我的手颤抖着,枪掉在了地上,我跑过去抱住沈翊的身体,在他倒下之前抱住了他,他的脸色苍白,白色的T恤变得殷红,我捂住伤口,我和他说“对不起沈翊,对不起,救护车马上就到了,马上了,坚持住沈翊,坚持住我和你一起走好不好”沈翊的手摸上了我的脸,冰凉的触感,沈翊的声音微弱“杜城,别自责了,都是我的错,你,忘了…我吧”沈翊的手滑落下来,磕在了地面上,声音很轻,但在我耳边是那么的明显。“对不起沈翊,都是我害了你,我不是故意的,不是故意的,别恨我好吗”我紧紧抱着沈翊的头,眼泪砸在流过脸颊,可惜那个能擦拭眼泪的人此时正躺在我怀里。一阵嘈杂的脚步声传来“城队沈翊他……”蒋峰带着人来了,来抓捕沈翊的。是的,沈翊犯罪了,他杀了很多人,但那些人都是为了我而杀的,沈翊说“是他们先要杀你的,所以我才动了手”我不知道后来怎么了,我忘记了。再有记忆的时候沈翊已经躺在了警局的停尸间,眼前的人躺的位置很熟悉,这个位置躺过雷队,躺过许意多,可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沈翊也会躺在这。我想要带沈翊走,张局他们都不让我带走,我知道的,还没查清。但我不喜欢沈翊躺在这,因为他看起来只是睡着了,我想带他回家睡,这太冷了。刀划开了沈翊的胸膛,我不该在这的,但我执意要和何溶月一起,张局只能同意,心脏已经停止跳动,心脏内部,包裹着一枚子弹,是我亲手打进去的。那颗子弹带走了沈翊的生命,好像也带走了我的。我看着何溶月缝合了沈翊的胸膛,缝合的很仔细,我看过了,和旁人不一样的,因为我不希望沈翊的胸口留下疤,尽管他已经死了。


第二天,我被停职了,还好不是被辞退,要不然连沈翊的办公室都进不了了。我坐在沈翊平时的位置,沈翊身上淡淡的气味总能令我安心。我想住在这,可惜不现实。我去练枪了,真奇怪,我没法拿枪了。我的手一拿起枪就会发抖,我没法瞄准,眼前总是闪过沈翊。我开车去了医院,PTSD,检查单上清楚的写着,我大概是没法当前线的警察了。


第七天,今天是沈翊的头七,尸体已经火化了,下葬那天我没去,我怎么配呢?我带了几瓶酒,打开一瓶放在沈翊墓碑前,拿起一瓶自己仰头喝下去了,我算不上擅长喝酒,也很少喝酒。看着墓碑上人的微笑,我晃了晃神“咳咳…咳,谢谢”猛的呛到了,眼泪蓄在眼眶。有只手拍了拍我的背,我说了声谢谢,回头却看见了一张极其眼熟的脸。“你连我都骗过了,我差点真的以为你死了”沈翊的脸上带着笑,很眼熟,和墓碑上一样。他拿着酒,走了出去,我带着剩下的酒跟着他。坐在墓园门口旁边的长椅上,一直待到酒都喝完了,我站起身,身体已经不太稳,我招了招手,“我先走了”我摇摇晃晃的去马路上打了车回家。回头的时候沈翊已经不见了。


第十四天,我被绑架了,我想要在今天去一趟墓园看看沈翊的,但是在路上我的车被撞翻了,我晕过去之前看到了好像有人向我走过来。好疼,之前的车祸大概伤到了我的左肩,两只手被绑在椅子后,算不上极其难挣脱,腿也被固定在椅子上,但这椅子貌似已经老旧,估计多几次太大的力气就能散架。眼前的眼罩被人摘下,突如其来的光让我忍不住想要闭上眼睛,这光晃得我难受。眼前的人看着眼熟,估计是我之前抓过得哪个犯罪团伙要报复吧。看了看四周,像是个废弃工厂之类的。眼前站了几个人,都是黑色的上衣和裤子,还带了帽子,领头的穿着一件棕色的风衣,半长的头发披散。“杜警官,怎么,不认识了”声音响起,他抓住了我的头发,好疼,我只能抬着头看着他“抱歉,我抓过的人很多,一时想不起来”他的脸色变得愤怒,松开抓着我的手往下一甩,我的头也被带着往下摁了摁,晃得有点晕。“杜警官想不起来没关系,我帮你想”棍子夹带着冷风向我袭来,我闷哼一声。左肩的伤也被照顾到,疼的我倒吸一口凉气。剧烈的疼痛让我忍不住挣扎,几天没正常作息的我有些虚弱,身上的力气好像都被抽走了。我也不想反抗了,突然有人打到了我的后脑,疼痛让我眼前发黑,恍惚间我看到了沈翊,他抢过了风衣男人手里的刀,反插进那个人的肚子,跟另外几个人打斗,身手灵敏,不像平时的他。我闭上眼睛前看到了沈翊正站在逆光处对我笑,他一直都是这样,他说会杀了所有要害我的人,要保护我一辈子。他没死,只是假死,真是的,连我都骗过了。再醒来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从地上坐起来,他们都死了,刀扔在我不远处,那几个人的眼睛紧紧盯着我。椅子倒在一旁,已经散架。我焦急的寻找沈翊的身影,可惜已经找不到了,我不能让他们发现是沈翊杀了人,我匆忙的打扫现场,我知道可能不会起太大的作用,但应该也能为沈翊争取一点时间。要离开时天已经黑了,我趁着天黑一路挑着监控少没人的地方跑回家。到家才发现身上不少的伤口和血迹,血不光光是我的,还有别人的。清理干净后我把衣服也烧了。


第十九天,那些人的尸体被发现了,我已经停职了,不能参与此次的调查。我有些慌乱,万一,万一沈翊留下了什么证据我没清理干净,万一他们知道了沈翊没死……我心烦意乱的倒在床上。


第二十天,这件事死的人有五六个,事情闹得很大,但他们还是没有让我复职,会不会已经查到了我和沈翊身上。我躺在注满水的浴缸里,看着天花板愣神。浴室的门被推开了,沈翊走了进来,手里拿着茶几上摆放的水果刀。我看着他走到了我身边,蹲下身,我抬起手想要摸摸沈翊的脸,他的手扣住了我的手,十指相扣,我有点摸不准是不是真的沈翊。“阿城,来陪我好不好,我一个人好害怕啊”他的笑还是那样,和照片里的一样。“好”我看着他,轻声回复。刀在我们两个紧紧贴合的手腕处划过,疼痛感似乎因为眼前的人减轻了。血从小臂滴落,滴在地板上,浴缸里,我看不清了,我的眼里只有眼前这个人,我感到有点冷,但是还好,他一直陪着我。“我困了,你别走,陪……”我实在是困倦,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第二十二天,蒋峰带人来了,敲门没人应,他踹开了门。在房间里找了一圈,最后看见了躺在浴缸里的我,手腕垂落在一旁,浴缸里的水刺骨而显眼。我静静地靠在一边,头偏向右边,像是看见了爱人一样。




其实很明显,沈翊真的死了,一直都是杜城的幻想,酒是杜城自己喝的,人是杜城自己杀的,所以沈翊才会有杜城的身手,而且挣扎让椅子散架了,杜城就挣脱了束缚。


emmm,有不好的地方见谅,第一次写第一人称。这个梗跟原作者说过了哦,是别的圈子哒,人家已经同意了,而且内容大多数都不相同,所以不是抄袭的,看清楚哦!!!


彩蛋是警局调查过程,蒋峰视角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